【东仁/灿俊】见一面吧

搜/灿俊东仁/伪现实/开放式结局/dream群像

一发完/1.4w+/一点点乐俊友情向

【切勿上升真人】

 

-黄仁俊-

我从没想过,会和李东赫这么要好。

 

十几岁的年纪,凭着点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和莽撞,独自跳上那辆驶向梦想的火车,一纸合约,束缚了我的人生,却指明了我的前路,我强迫着自己不回头看,以一颗勉强算是孤勇的心在迷雾中向前走。

现在再回想当年,我仍会对当年我的勇敢生出一点钦佩,甚至还会有一丝羡慕,和一些不如往昔的遗憾。

时间是雕刻刀,从练习生到NCT,我的梦想,我的形象,我的未来,被无数次的打磨雕刻,越发的精致动人,我的皮囊光鲜亮丽,熟练地微笑,纯洁的模样,我的眼中有光,粉丝们如是说,可摄像机里的世界,向来只是一层表面。

精美的中空雕塑,脆弱的壁花贴纸,随时会凋谢的一树梨花,我想我的心中住了个玻璃小人,他被我用泡沫纸一层一层的包裹住,美其名曰害怕他碎了,实则是困住他,让他无法呼吸……

其实是我无法呼吸。

我知道是什么在侵蚀我,但我无法抵抗。

 

最先意识到这件事的成员是钟辰乐,我和他做好约定让他不要告诉别人,那是我的自尊在作祟,他总说我的性格太要强了,现在想想也是,我不想让人看做是要被特殊对待的成员,我只想做DREAM的黄仁俊,而非DREAM中生了病需要照顾的黄仁俊。

钟辰乐虽然不大情愿,但还是答应了,但我还是会在相处中得到他很多的照顾。

 

忘记是什么时候,李东赫也开始意识到事情不对劲了。

明明是不住在一个宿舍的成员,却突然在深夜敲响我的房门,撒着让人无法拒绝的娇,说着“想要久违的和仁俊一起睡”,然后不顾我的抵抗便自顾自的霸占了我的床,开开心心的叫着“仁俊啊晚安”,理所当然的与我同床共寝。

明明以前回消息总是很慢的,现在却每天在Kakaotalk上准时问候“早安”“午安”“晚安”,而且要求我必须及时回复,否则他就一个电话打过来,佯装生气的说我不懂他的心。

我怎么会不懂他的心。

也许是愈发压抑的情绪在作祟,眼泪总是自顾自的跑出来骚扰我,可到了这时候,他却不再多说话,靠在我身边揽住我的肩膀,他的前胸抵着我的手臂,我感受到他清晰而坚定的心跳,我转过身紧紧拥抱他,像是宇宙中孤单的两颗星星紧紧靠在一起,耳边的他正不断重复着我的名字:

“仁俊尼,仁饼啊,仁俊呐……”

我知道我离不开他。

但他也许并不如同我需要他一般,需要着我。

我总是会想起见他的第一面,我站在舞台下的阴影里,望向舞台灯光里的五个人,那时他还是五个人最高的,小麦色健康的皮肤,耀眼如同太阳般的笑脸,他把快乐洒向全世界,而我只是在他播撒幸福的区域内,一个不起眼的角落。

练习生黄仁俊,很羡慕大明星李楷灿。

那是我对他产生的第一情感。

他身上有着让人想要不断靠近的幸福因子,可惜我不能占为己有,只能远远的向他微笑招手,开着玩笑说“楷灿啊,我爱你”,然后骗自己这就是一句玩笑。

真的是玩笑吗?

 

此时此刻,我站在红毯上,身边是我挚爱的队友,闪光灯在我眼前咆哮着,它们嘶吼着妄图照亮我不为人知的每个角落,从不怯场的我在那一刻竟突然生出想要逃跑的想法,层层包裹下的玻璃小人在哭喊,或许死了就不用在意这些了吧,可我却只能更用力地去笑,哪怕越笑越僵硬,越悲伤。

对镜头的恐惧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因为害怕虚假更害怕被拆穿所以内心逐渐开始逃避,抑郁连带的镜头恐惧症,一个爱豆,很可悲的患上了这样的病症。

感觉快要坚持不住了,我站在七个人中间,采访中身边的李东赫有一句没一句的提起我,就像是当我哭泣时一遍遍叫着我的名字那样,他在镜头照不到的地方轻轻握住我的手,又迅速松开,我转过头在他脸上捕捉到一丝笑意,于是也轻轻回握他。

我们也在镜头前放肆的拥抱,牵手,但比起在镜头前半真半假的被设计好的互动对话,我更喜欢背着镜头牵起他的手,仿佛背着世界与他私奔,带着所有一切不敢让他人悉破的复杂心事逆着日出的方向奔跑,不被太阳抓到。

对他的情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了质?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留恋他的拥抱,贪恋他的温度,迷恋他的味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借着好友的身份私自踏过友情与爱情之间那道并不清晰的红线,在这段感情中成为了不坦诚的一方。

我时常不知该如何去控制这辆开错了方向的列车,于是我选择逃避,比如现在,颁奖典礼结束后面对李东赫提出的聚餐,我委婉地拒绝,然后脱离七个人的队伍,独自走上回家的路。

我不能任由这一切毁了我们彼此。

如果我不在了,是不是就不用被这份无处安放的情感打扰吧。

我望着天上高悬的月亮,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李东赫,晚安。

我在心里静悄悄的说。

 

 

 

-钟辰乐-

黄仁俊出问题了,这件事我很早之前就知道了。

事情或许应该从几个月前的DREAM宿舍说起,那天我被李帝努留下要和他在游戏里一决高下,黄仁俊像以往一样轻描淡写的提起要去天台看星星,可我们正在游戏里忘我的厮杀,只是随意的抛下一句“不去了”便忽视了他,其实这样的事情在我们之间还算做平常,换做以往,他应该当场就骂我们一句“没心没肺”,可这一次我却没能在记忆中寻找到这句熟悉的话。

玩游戏也是需要中场休息的,我原本想要去楼上接一杯水好好伸展一下,却意外瞥见天台上独自站在栏杆前的黄仁俊。

他一直我心里是亲人一般的存在,亲切的中国话,永恒的依靠,在一切的开始,这个小翻译官就绕在我的身边,我有时会因为他的存在而拘束,甚至想要逃开。

可我忘了他也只比我大一岁,孤身一人来到韩国,何尝不是在依赖着我。

我就那样望着他,却在想要转身下楼的那一秒停下了脚步,一些神奇的心灵感应让我的心脏“咯噔”一下,一种强烈的不安在我心中猛然升起。

黄仁俊很瘦,晚风鼓吹着他单薄的衬衫,也许就是因为太瘦了,仿佛下一秒就要被风吹走,消失在这片夜空下,再也找不到了。

就在那一刻,近期的相处在我脑中倒带回放,他与以前不同的拘束,吵吵闹闹七个人中独一份的安静,还有那通电话……

七天前,凌晨五点,我接到黄仁俊的来电。

“什么事……”我想我的声音里一定充满着不耐烦,起床气和困倦让我无法带着灵魂跟他交流,一切回话全靠条件反射。 

 

“辰乐,我睡不着,你能跟我说会话吗?”

 

他的声音在我脑中再一次的响起,仿佛突然敲响的警铃。

水杯从我手中掉落,洒了一地的水,他被声音吓得颤抖了一下,我怕极了,怕他突然消失在我眼里,像鸟一样扑向天空。

我冲过去紧抓住他的手臂,瞪着眼睛死死盯着他,他虽然不解,但还是拍着我的背安抚着我紧绷的情绪,他的眼中布满了熬夜的红血丝,嘴唇有些苍白,我又想起初见时那个鲜活灵动的哥哥。

是谁把你变成了现在这样。

于是我终于绷不住,扑进他怀里,哭出了声音。

 

他一向聪明,知道我猜透了他隐藏着的秘密,于是好言好语的劝我为他保密,告诉我他并不想成为被特殊关照的人。

抑郁,多么冰冷的一把剑,为什么偏偏扎在了我最亲密的他身上。

我答应了为他保密,可我的眼神却总是出卖我。

第二个知道这件事的人是李东赫。

在我答应黄仁俊后的第三天,李东赫打着“许久不见要和我好好亲近的”名头,单独约我出来,上来就单刀直入问我黄仁俊的情况,我支支吾吾却也没办法隐瞒,只能和盘托出,彼时我们正坐在烤肉店的小包厢里,有些昏暗的灯光照不明他眼中闪着光的情愫,我只记得他在听我描述之后低下了头,久久的没有抬起来。

那是我吃过的,最沉默的一顿饭。

后来我总能在黄仁俊的身边看到李东赫,仍旧是那副撒娇耍赖的粘人模样,比起平常也没有多少差别,我在心中由衷的佩服这位哥哥,能把这件事在心中隐藏的这么完美。

李东赫总是说着“我爱你”,凑到黄仁俊的身边贴着黏着甚至要个亲吻,我不知道他的玩笑中到底掺杂了几分真心,但我却清楚地记得烤肉店包厢里,对面静坐的人低头沉默的模样,他总是及时出现在黄仁俊的身边,接起他所有的痛苦与悲伤。

 

也许是共享了秘密,我和李东赫时常会聊一聊。

我们计划着要把黄仁俊拉出那个漩涡,要伸出手去拥抱他,可为什么这位哥哥的眼中总是有些让我看不清的东西。

并非是单纯的友情,而是另一种炙热不可言说的感情。

是从我们立志要做一名爱豆起,就拉入黑名单的,不能生出的隐秘心情。

东赫哥总是说,很喜欢仁俊,看到他就想要好好照顾他,想要把他一把抱在怀里,总觉得相处的时间不够长。

每到这时我总是回问他:

“可你们几乎每周都能见面啊。”

他总笑着说:

“不够。”

因为127的行程,他总是在世界上飞来飞去,每次临行前我的手机上都会出现一条来自他的消息:“拜托了”,他放不下的事情,我一直都了解。

我们有时会聊未来,异国朋友所面临的问题从不像普通朋友那么简单,他问我合约到期后的选择,我无法回答他,我的心摇摆不定,那仁俊呢?

 

我装作看不见李东赫对黄仁俊的超过界限的照顾,却没办法装作看不见即将来到眼前的人生选择。

其实我很想问问东赫哥,那天晚上我们独自出去吃饭,烤肉店包厢里我没有看清的他的眼中闪过的那一瞬,是否有眼泪落下。

 

 

 

-李东赫-

此时我正坐在从美国返航的飞机上,听着手机里下载的歌单里随机播放的歌。

突然间,黄仁俊清澈的声音闯进我耳中,我愣了一秒,抬起手机看了一眼才想起来,这是他的cover曲。

他现在怎么样了?

又开始不自觉地想起他了。

这个每次都跟我对着干的小坏蛋,每次面对我坦诚流露的心意总会逃跑的胆小鬼,今天有没有好好吃饭?

来之前刚和他道了早安,还没看到他的回复就上了飞机,也不知道他现在有没有回。

今年已经是我们出道的第七年了,我们历经风雨走到现在,太多太多的日子身旁都站着彼此,久而久之形成了一种习惯,他不在的时候会不自觉的想念,好奇他现在在做什么。

我原本以为所有人都是这样的,直到有一天我告诉辰乐我总是想要跟仁俊再多待一会,在他异样的眼神中我看到另一个自己。

“哥,你的情感很特别”他拍了拍我的手,沉默了一会说道。

做了爱豆之后,我的社交圈子变得很广,认识的人越来越多,可DREAM的六个人却一直被我放在最圈心的位置。

一起长大的情谊,比沿途遇见的人都要重要。

如果以前我将对他的感情全部一概而论称作为兄弟,那么在那一刻,我在辰乐的眼中看到了我对仁俊的不同。

如果我用我的三分之一人生作为交换,去培育全世界上最美丽的一枝玫瑰,我可能会高高举起向朋友们发出邀请让他们一起观赏,这是友情,而如果我想要把独一无二的它送出,那便不再是友情……

而是爱情。

玫瑰也不单单只是玫瑰,而是我用我三分之一的人生捧出的,真挚的一颗心。

也许情感早就变了质,只是我迟迟才发现。

前几天仁俊被公司上级约谈,回来后愣着一张脸什么信息也不透露,任凭我怎么撒娇耍赖他都闭着嘴没说一个字。

其实他不说我也清楚。

他会留在这里吗?

我不知道。

这七年,我看尽了他对家乡的思念,特别是疫情的到来,让他回家的脚步变得更加难以迈出,有时候我们把酒言欢,酒过三巡后他呆呆地望着天空上高悬的月亮,一言不发。

我摇摇他的身体,问他怎么回事啊,他却身体一颤,然后突然扑到我身上崩溃大哭。

“李楷灿,我想家了。”

他说,他想家。

几天前我询问辰乐是否会留下来,他只是不说话,半晌推脱的说了句“还没想好呢”。

我想把他们留下来,却不知道用什么方法。

每当忙碌的工作过后我们都会休假,那时我们会选择回家,黄仁俊却总是留在宿舍。

他的家不在韩国。

我突然想起作为DREAM一起在韩国机场出发时,我们依偎在一起,隔着口罩交流着最近的趣事,手上拿着的不同颜色的护照相碰,昭示着我们不同的身份,即使我们靠的再近,红色和深绿色的护照仍然不断的拉远我们之间的距离。

合约到期后你会去往哪里?

留给我们的,又是否只有那一个既定的异国分离的结局?

在这样一个异国的前提下,太难写出一个happy ending

 

下了飞机,我匆匆忙忙的往宿舍赶,黄仁俊早上的消息还没回我,比起给他打电话,还不如直接飞到宿舍区看看他。

嗯,我想他了。

见一面吧,我想着,长达三天的美国之旅,回来的第一件事:

想见你。

我摸出DREAM宿舍的钥匙,风风火火的拖着行李箱进门,大声喊了一句:“我回来啦!”然后把行李箱丢在坐在客厅沙发上看着我一脸懵的罗渽民面前。

他一定在心里说:“这小子发什么疯呢”,但我无暇顾及,我的目的地只有一个。

于是我推开了仁俊的房门。

到了嘴边的“有没有想我”被吞了回去,我心心念念的仁俊正趴在桌前,睡着了。

 

这小子,平常其实挺闹得,白羊座嘛,风风火火的,但是睡着的时候也是异常的安静听话。

我垫着脚走过去,不想吵醒他,他的手机屏幕还亮着,看来是刚睡没多久,手机屏幕停留着的是我的消息窗口,一句早安孤零零的留在那里,还没有人回复。

电脑旁边放着的折叠刀,我不动声色的将它揣进了自己的口袋。

他的胳膊底下压着他的画,自从抑郁来骚扰他之后他就开始学习画画来纾解压力,我还曾经恳求他给我也画一张,但他说他还没到可以画人像的时候,让我下辈子再来。

可眼前的一切在一起印证了我的仁俊的口是心非,虽然看不出这人是我,但是素描纸的右上角,端端正正的写着三个字:

李东赫

他很少叫我的本命,他跟我那两个竹马和马克哥不一样,不会“东赫东赫”的叫我,就像我们第一次见面那样,我告诉他我是李楷灿,他便叫我李楷灿,虽然我有时候会要求他叫我东赫,因为听起来亲切嘛,可他只会给我一拳让我麻溜的滚。

心口不一的我们仁俊,嘴上说着不叫,私底下或许叫了千次万次呢。

我在心里偷笑,却不小心碰到了桌角,桌子一晃,立着的手机倒在桌上,“嘭”的一声唤醒了黄仁俊。

他悠悠转醒,迷蒙的看着石化的我,然后随着我的视线看向他胳膊底下未做完的画,瞬间瞪大了眼睛。

“呀,李楷灿!你进我房间干嘛!”

此时不跑更待何时,可惜我还没摸到门把手就被黄仁俊抓住了后颈。

“仁俊呐,你光明正大的叫我东赫也可以啊。”

果然,听到我的打趣,我们仁俊眼里的怒火又深了一分,生气的仁俊是最可爱的,可是他打人也是真的疼。

于是我被扔了出去,仁俊在我面前把门关的惊天动地,把一旁路过的李帝努吓了一跳。

“看什么看,没见过打情骂俏的啊?”

我抬着个下巴,在萨摩耶惊恐的眼神里,在仁俊一门之隔的怒吼声中,笑出了声。

要是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和你一直打打闹闹下去,没有分别就好了。

 

我对你的喜欢,掺杂了更深层的东西。

如果你还不知道,那就永远不要知道。

我想和你作伴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要在70岁去按响你家的门铃后逃跑,想要去拥抱你,哪怕是以朋友的身份。

我们不能做彼此前进路上的绊脚石,如果这份爱带来的结果注定是遗憾,那我愿意把它一辈子封存心底。

亲爱的仁俊,我会以我们伟大友情的名义去爱你。

 

 

 

-黄仁俊-

又是一个8月25日,这次是我们的七周年。

我们像以往一样聚在一起,我想我们是各自怀揣着心事面对彼此的,合约到期所带来的yes or no的选择题,横在我们心里,让我们无法像以往那样轻松的谈笑。

李东赫来的比我晚,所以来了就瞅准了我的身边,嘴上叫着“仁俊呐在等我吗”便欢快的跑了过来给了我一个拥抱。

他的衣服布料擦过我的鼻尖,熟悉的气味再次盈满我的鼻腔,伴随着他“我想你了”的话语,我感觉今天的天气格外的热。

李东赫成功落坐我身边,我怎么好像看到对面的钟辰乐在偷笑呢?

 

一开始我们还开着玩笑吃着饭,饭桌上的气氛还算是活跃,但几杯酒下肚,不知道是谁按下了真挚的按钮,让气氛变得沉重起来。

先是钟辰乐,他突然站起来,对着我们鞠了一躬。

我愣了一刻,却又突然看到他身边朴志晟已经埋进双手间的脸。

“真的很感谢大家,这七年来一直照顾我,我一直收到大家很多的爱,也在这样的爱里好好的长大了,我觉得这七年真的就像梦一样,这个梦有你们陪我一起做,我真的很幸福……”

他哽咽了,转过身去,颤抖着双肩捂住了脸。

包厢里一片寂静,没有一个人说话,只有钟辰乐和朴志晟止不住的哽咽声。

我靠在椅背上,茫然的看着这一切,我看着马克哥起身从背后抱住钟辰乐,渽民温柔的拍着朴志晟的背低下头和他说话,李帝努沉默的举起酒杯喝着酒……

这时,手上覆盖上一片温热。

李东赫握住了我的手。

我茫然的转过头看他,他也看着我,他就那样沉默着,看着我面无表情的流泪,然后把手越握越紧,仿佛下一刻我就要化作一只鸟飞走。

后来他也哭了,我们就这样看着彼此,眼神里仿佛有千句万句话想要诉说,却很有默契的谁也没开口,做了这场最后的宴席上的胆小鬼。

我们就这样隔着眼泪对视着,就这么一瞬,谁都没有说话。

这一瞬不长,若放在平常,不过就是打歌舞台上你南我北隔着舞台在ending时望向彼此的一瞬;不过就是下雨天躲在统一把雨伞下你推我推后带着别扭对视的一瞬;不过就是我生日时他举着蛋糕我许完愿望睁开眼望向他的那一瞬,就一瞬,就在那一瞬间,我想我是短暂的拥有他的。

短暂的将这世界的太阳据为己有。

忘了是在哪里看到的,DREAM是强求来的组合,原本我们的剧本上就写满了离别,因为粉丝们的爱才得以重聚,而此刻终于驶向了最后的结局。

DREAM的每一个人都是鲜活的。

也许五年后,十年后,二十年后,我还会记得,在我正年轻时邂逅的一群少年,我们曾一起怀揣着爱和希望,奔向同一个远方。

我不停地擦眼泪,却怎么也擦不掉,钟辰乐选择了离开,今日一别之后,何时能够重聚呢?

我起身,告诉大家要去厕所,实际上是要去平复自己的心情。

我想起朋友的忠告,他要我理智的去判断这一切,却选择利于自己的路线,可人是血肉之躯,怎么能绝对理智的面对一切呢?

出乎我的意料,李东赫也来了,他此刻站在我的面前,扯出一个很难看的笑。

“你的选择是什么?”

他问我,我没回答,只是无声的流泪。

他轻柔的擦了擦我的眼角,对我说“别哭了,哭得这么可怜”,我回他“别放屁了你自己不也哭的可怜吗”。

“不一样。”他眼中是炙热的情感,“我会心疼的。”

在那一瞬我看不透他,我们短暂相逢的七年,不断地推拉,吵架,和好,再吵架,我冠冕堂皇称之为的友情,成为了我心动的掩饰,一直以来我以为这是我单方向的爱,可在这一刻,我却从他的眼中看到了别的东西。

我知道我完蛋了,但更占上风的是我心中侥幸的心理,或许他也心动了,有着不一样的情感,但或许这只是我一个人的臆想,是我对他的歹念。

爱从来就不是什么纯洁的东西,在那一刻,我竟生出了把他也拉下泥潭的想法。

“他妈的。”我低声骂道,酒精的催化在这时起了作用,我狠狠的把他抵到了墙上,用尽全身力气吻了他。

 

李东赫,我不想跟你做朋友了。

 

他全身一僵,我心猛地落下,却想着反正已经做不成朋友了那就荒唐到底吧,谁知他轻柔的将手臂环上我的腰,按住我的后脑,加深了这个荒唐的吻。

我的惊慌让他有了可乘之机,在这场微小的交战中,他很快主导了战局,我的脸一定红透了,唇齿交磨间的水声是那么清晰,我腿一软,反被他狠狠压在墙上,他像是有千般万般的不满要在这个吻里向我讨回来,灵巧的舌头侵占着我口腔内所有的气息,我突然想起他曾经撒着娇说着:“让你的关注只剩下我一个人吧”,你成功了李东赫,从今天开始我确实是只能想着你了,我隐藏的不堪心事等到了日出,我爱的人也爱着我,多好的事啊,可为什么我这么想哭呢?

我的眼泪先砸在他的手臂上,又落在地上,摔得粉碎,亲吻的水声夹着我的呜咽声,被他全部接纳。

我开始后悔了。

你让我现在怎么坦然的离开你,离开一直照顾我,陪伴我的你;离开我深爱着的,也深爱着我的你;离开作为我的第二故乡的DREAM和放不下的你。

终于他松开我的唇,在我的哭声中一遍一遍的重复着: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我又何尝不是,疯了一样的爱着你,绝望的爱着你,不求回报的爱着你。

“李东赫……”我第一次在他面前叫了他的本名。

“我爱你。”

 

我们疯了一样的拥抱,仿佛要把对方揉进身体里。

 

 

 

-罗渽民-

仁俊走的时候,是我送他去的机场。

那天晚上东赫和仁俊迟迟不回来,是李帝努先去找的,他回来的时候把楷灿和仁俊带回来了,但三个人的脸色都很不好,我没去问,但也猜了个大概。

没有朋友会那般亲昵的,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很早就在他们望向彼此的眼神里,为对方开设的特例的,辰乐欲言又止的不可说里,悉破了这一切。

都是多年相处的朋友,甚至胜似家人,我知道仁俊会做出什么样的决定,作为朋友,我义无反顾的支持他,于是驱车在第二天凌晨送他来了机场。

一路上我们一句话没说,他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

汽车停在机场门口,他愣愣的回过头想要下车,我叫住他。

我说“仁俊,你转过来,我再好好看看你。”

或许这一眼就是永别了,世界那么大,如果不刻意的去设计,怎么能再次偶遇呢。

他疲惫的笑了,昨晚应当是没睡觉吧,好不容易把李东赫送回127宿舍,拖着身体回到房间里收拾行李。

我问他为什么这么早就要离开,不等着辰乐一起吗?

他愣了下,轻轻的开了口,他说他本来是要等着辰乐一起的,但是好像突然的就不可以了……

然后他望着我,说渽民啊,其实你一直以来都知道吧,这一切都太荒唐了,我好像做错了……

他哭了,本来就肿着的眼睛又流下了眼泪,我咬紧牙关,故作镇定的安慰着他。

“你没有做错,没有任何人错了,仁俊,往前走吧,你身后还有我呢,我会照顾东赫的,我们都会好好的,你也要好好的。”

 

我们终于还是补上了离别的拥抱,我帮他提着行李箱走进机场,在检票口对彼此说再见。

我们其实曾经也说过很多次再见,在17年我腰伤修养的时候,休假开始的时候,聚餐结束的时候,但那时的“再见”仍是准确的意思,告别了还可以再次见面,但这一次呢?

说了“再见”就真的还会再见吗?

但我仍是微笑着,把颤抖的手背到了身后,平静的向他嘱托:

“仁俊,好好照顾自己,我们的电话随时可以拨通的,记得要……好好吃药,不要不开心。”

他愣住了,他还不知道呢,其实我早就看出来了,也把他的想法猜了个大半,所以我一直只能默默地给他关心,你看我,演的好吧,

他又红了眼,走上来再次给了我一个拥抱,终于他还是颤抖着手把那些昨晚写了一夜的信拿了出来。

“给你们的。”他留下的话印在那些信上,像是真正的永别。

我终于还是目送着他走进安检处,消失在我面前,从今往后我再也看不到他手中红色的护照,听不到他的声音了。

回到车上,我打开他写给我的信,入眼便是那熟悉的字体,在那一刻我突然意识到,他是真的走了,接下来辰乐也会离开,我们真的没有未来了。

我后知后觉的崩溃大哭起来,还好凌晨的机场没什么人,非公开行程没人知道,才躲过了摄像机的捕捉,把这点离别的情绪只留给彼此。

 

“亲爱的渽民,我是仁俊,很抱歉只能用这样的方式和你说再见,像一个胆小鬼一样就落荒而逃了,是不是真的很每种哈哈哈,我们渽民是可爱的孩子,总是照顾我的情绪,像爱着自己一样爱着DREAM全体,一直以来都很感谢,即使今天我要离开,但我也会一直想念你,我们是朋友对吧,既然是朋友,就一定会有再次见面的时候。很抱歉,我必须要离开了,我对镜头充满了恐惧,也许未来我不会在从事演艺事业了,走了这么多年,突然觉得应该放松一下了,也请渽民更加努力,在舞台上继续闪闪发光吧!”

 

我送走的不只是他,还是我的DREAM,我的青春。

真正走到离别的那一刻,才恍然意识到这一切的我,也终于迎来了自己的痛苦。

 

东赫很早就来DREAM宿舍了,这两位虽然打打闹闹但是也是绝对了解彼此的,我回去的时候,他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手上拿着张纸,安静的像个假人,成员们也都起来了,马克哥也来了,他们一齐的看向我。

我只是勉强的笑了笑,黄仁俊你个混蛋,你把我丢在这个烂摊子里,自己远走高飞了。

我先是走向东赫,把信递给他。

他安静的抬头看我,接过了信,却没有打开。

然后我又分别把信发了下去,倒在沙发里,我的脑子很乱,没办法再保持冷静了。

先开口的是朴志晟,小孩昨晚就哭的凶,昨晚又没睡好觉,现在更是可怜,红着双眼睛捏着手中的信:

“渽民哥,仁俊哥走了吗,我和他住在一起为什么没有听到啊,他为什么不告诉我啊……”

我看着他,眼泪突然控制不住的往下流。

“为什么不告诉我。”东赫突然开了口,他望向我,眼中有无尽的悲切。

“对不起,我只是遵从仁俊的想法。”

“可是……”钟辰乐突然起身,“我得赶紧定航班回国。”

我望向他,眼里充满了不解。

“他本来说好了跟我一起回去,这突然独自跑了是要干什么!”他很着急,手机却怎么也点不开。

“辰乐,你冷静点。”李马克想要安抚辰乐,却被辰乐挥开了。

“他有抑郁症你们不知道,而且曾经有过强烈的自杀欲望,我以前和东赫轮流看着他的,绝对不能让他独自跑了啊!”

 

就在那一瞬间,我感觉有什么东西在我心中坍塌了。

 

 

 

-李帝努-

5年的时间说快不快,说慢不慢。

距离仁俊和辰乐离开竟然已经这么久了。

前几天我们几个好不容易聚在一起一次,虽然说现在见面也不简单,但一见面还是一见如故,开着玩笑打着趣,除了少了两个人,一切就好像原来一样。

在那天,我也再次见到李楷灿。

这小子实现了当时的愿望,现在已经是一名唱作人了,solo专辑卖的多音源还好,可真让人羡慕。

其实五年前李楷灿是消沉过一段时间的。

 

五年前我被要求去厕所找他和仁俊,路上还想着这两个小子上个厕所还能丢了吗,但一进去真的吓得我不行。

黄仁俊那哭得都快断气了,估计就剩个空壳挂在李东赫怀里吧,李东赫看到我对我笑了笑,然后说“愣着干嘛,我没什么力气了,帮我扶仁俊回去。”

你干什么了没什么力气。

我假装没看到李东赫被咬破的的嘴唇还有同样肿着嘴唇的黄仁俊,心里想着好嘛,就被我这个单身狗给撞上了。

我本来还很慌张,想着怎么才能帮他们瞒住成员们呢,结果回到包厢跟罗渽民对上眼睛的那一瞬,我就知道完了。

完蛋了,这家伙肯定看出来了。

回到宿舍,一晚上也没睡好觉,游戏也打不进去,好不容易听到隔壁房间有声音想着估计是仁俊,想要出去问问他怎么办,谁知还没出门就听到了罗渽民的声音。

“现在就要走吗,我送你。”

我的心在那一刻如坠冰窖。

我默默走回床边坐下,望着窗外黄仁俊走上罗渽民的车,然后车如常发动,只留下一束烟。

真的走了。

于是我走出房门,朴志晟还睡着,钟辰乐回去收拾行李了,偌大的客厅只剩我一个人。

我坐在那里,大脑放空,什么也想不进去,直到李东赫和李马克的到来。

李东赫一来就兴致冲冲的对我说他告诉马克哥了,现在要去找仁俊。

他说他想劝劝他,想让他留下来。

我没来得及告诉他仁俊已经走了,他就冲进了仁俊的房间,可那里哪里还有仁俊呢。

李东赫愣在了原地,朴志晟悠悠转醒,揉着眼睛问仁俊哥哪去了。

李东赫全身一抖,转身错过我的肩大声喊着黄仁俊的名字,就在那一刻我突然很想哭,却只能压抑着情绪拉住他,告诉他:

“仁俊已经走了。”

他转过头看我,双眼突然变得空洞,我一愣,狠狠地抱住他。

我从未在他脸上见过那种表情。

“仁俊哥走了?”朴志晟穿着睡衣,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

李马克在一旁给辰乐打电话,我只能在李东赫耳边一遍又一遍的叫着他的名字。

我让他清醒一点,只是暂时的离开又不是永别,不要这么难过。

可他的一句话让我愣在了原地。

“Jeno,你知道吗。”他看着我,没有流泪,却好像是有无尽的悲伤流出来。

“仁俊有严重的抑郁症啊……”

在那一刻,所有以往的不正常的证据连成线,在我脑中将我自己绊倒,久久没有站起来。

 

后来,后来……

辰乐提前了航班飞回中国抓黄仁俊,罗渽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出来,朴志晟不想让我们操心,只是自己偷偷哭,我和李马克虽然也很难过,但还是努力地想要撑起这个家。

直到钟辰乐那边落地,在酒店里抓到一脸懵的黄仁俊,我忐忑不安的心才算落了地。

那是我生命中最难度过的几个小时。

李东赫一直坐在黄仁俊的屋子里,他死死盯着刚刚第一次进屋拿出的那张纸,我走上前,在那张纸上看见了一幅人像。

原来仁俊还画过人像。

总感觉很像很像一个人,我却又不敢确定,直到看见右上角的名字,我的呼吸一滞。

李东赫。

黄仁俊从没叫过他李东赫。

东赫转过来看着我,在我们良久的对视中,他终于留下了今天的第一滴眼泪。

他说啊,Jeno啊,这下我和仁俊彻底完了,他提前离开就是为了逃过我呢。

然后他把画揣进怀里,脸埋进双臂,他的声音闷闷的,一锤一锤砸在我心上:

“要是我再早一点就好了,仁俊他心那么软,看见我难过肯定就不会走了,我就能留下他了,可现在一切真的完了,全都完了……”

 

后来东赫停工了两个月,在两个月后重新回来,我不知道那两个月里发生了什么,但他回来后如同往常一样,我们DREAM,除了少了两个人,好像都一样,也没什么变化。

我们都装作他们还在一样,带着他们的祝福,快乐的去迎接生活。

 

就好像现在,我们在提起那两个名字时也是一样,朴志晟嘟嘟囔囔的说着也不知道仁俊哥和辰乐现在怎么样了,罗渽民就笑着拍拍朴志晟说哈哈哈你哥我前几天去中国还见到他们了,然后朴志晟就会气鼓鼓的说我也要去中国,然后去微信上,中国的一个软件上去联系钟辰乐。

楷灿在听见那个名字后也面色如常,我只是笑了笑,低下头什么也没说。

 

仁俊给东赫的信我是除了李东赫唯一一个看到的,前半段与给我们的差不多,不过是抱歉,祝他前程似锦,但后半段急转直下,字体也肉眼可见的混乱起来。

我甚至可以看到仁俊点着台灯颤抖着手写信的模样。

 

“东赫,不要忘了我,哪怕我只是你生命中很小的一部分,你也要记得我,我爱你,但我们的爱注定会为对方带来痛苦,这个世界不会接受我们,我更无法接受你因为我们的爱变得痛苦,所以,东赫啊,放下这一切,把它当做是一场梦吧,在梦里的我很幸福,梦醒了你也要很幸福,如果未来有机会……”

他好像写了什么,又被划掉了,后面只剩下一句:

“还是忘了我吧。”

 

我不知道李东赫那两个月是怎么过的,但我唯一知道的是李东赫从来没放弃过给仁俊发消息,我曾经在这五年里拿到他的手机,Kakaotalk置顶里的消息每天都在更新。

 

“仁俊尼早安,今天想要见你一面!”

 

“仁俊呐午安,今天中午喝了泡菜汤,好喝。”

 

“仁俊啊晚安,要做一个有我的梦!”

 

从每天都会发的三条消息,到后来一天一条分享日常,再到后来只剩下一条消息不断地被发送:

 

“见一面吧”

 

我当时翻着他的消息记录,“见一面吧”霸占了整张屏幕,怎么往下刷也刷不完。

这些年来我们一直很默契的没有去添加仁俊的微信,Kakaotalk他也早就不用了,我们电话交流,偶尔拨通对方的电话,仍能听到他鲜活的声音。

我们自顾自的去扮演了黄仁俊和李楷灿之间的屏障,想要通过这种方式让他们走出来,可就在刚刚那一刻,我突然觉得我们是不是做错了。

见一面吧,何时我们能再见一面呢?

 

 

 

-钟辰乐-

说真的,五年前黄仁俊差点没吓死我。

我落地了就疯狂打他的电话,然后飞速冲到黄仁俊下榻的酒店,抓着他给了他一拳。

黄仁俊被打懵了,火气刚往上窜我就趴他怀里哭了。

至于后来我给他解释我为什么这么干,我跟他说我都是为了他他不能怪我,他也就勉勉强强咬着牙接受了。

 

我确实不能没有他,我想。

他没有选择立刻回家,而是跟我回了上海,我给他找最好的心理医生,软磨硬泡的要求他陪我去世界各地旅游,好让他放轻松,我真怕一不留神他就飞走了,于是我美其名曰不能离开他,一直留在他身边。

这是我们的第一年。

后来黄仁俊的病情转好,提出要回家看看父母,那是从韩国回来之后我们第一次长时间分离。

吉林的冬天,他给我拍他堆好的雪人,我羡慕嫉妒的不行,然后他说:

“你来啊,钟会长不是最有钱吗?”

我确实有钱,所以我就飞过去了。

他带我游览他的家乡,我们玩雪,他没有不耐烦,我很开心。

然后在旅行的最后一天,他对我说辰乐啊,谢谢你。

我说我也应该谢谢你,哥。

在韩国你给我的归属感,现在我全还给你。

我也可以是你的家,你的依靠。

他笑着和我拥抱,然后我们承诺把人生回到正轨。

他开始做起了幕后策划工作,而我继续做歌手,后来我成立自己的经纪公司,他第一时间加盟。

我的生命轨迹上一直有他,他的生命轨迹上也一直有我。

有的时候我们还会一起迎接来自韩国的朋友,我们带着他们游山玩水,中文的加密通话永远好用,就好像朴志晟永远年轻永远爱哭,总是在说“再见”时哭得眼泪一把鼻涕一把。

我没见过李楷灿,为了仁俊能够彻底放下,我和他一直保持着从旁人最终获得对方近况的关系,跟罗老板聊天的时候总有那么几句那么像李楷灿,我当场撕破他的伪装,然后哈哈哈的笑了满屏。

我们之间,他们之间,谁都没有跨过那条分界线,不去打扰对方的生活,成为了他们的生活准则。

可我见过仁俊哭。

黄仁俊酒量挺好,但有的时候也会被灌醉,他有时候会哭,哭着叫东赫,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我甚至还愣了一下,然后才反应过来是楷灿。

原来已经这么久了。

黄仁俊换了新手机,换了号码,删除了Kakaotalk,我想他们之间或许这辈子也不会有第二次交集了吧。

直到那一天……

再有一年00line的剩下三个人就要入伍了,李帝努突然邀请我们两个人回到韩国,跟随DREAM回归一次。

我第一反应是答应,但我又想到黄仁俊,就犹豫了。

如你所见,我绝不能把他单独抛下。

但李帝努跟我说黄仁俊已经答应他了,我惊了一下,然后立刻拿出手机给黄仁俊打电话。

我质问着他为啥不告诉我,佯装生气说再也不理他了,他只能哄我开心答应我请我吃饭,然后咬着牙说钟辰乐给你个台阶你就下别搁这矫情。

我问他李楷灿,他没说话。

只是在最后轻轻的说了一句:

是时候见一面了。

 

 

 

 

-黄仁俊-

其实想过离开的,但是看到辰乐扑进我怀里哭的那一瞬间,我就放弃了。

渽民一直在给我打电话,我一直没接,离开的想法一直在我心中游荡,但或许是辰乐给我的那一拳打醒了我吧,我想我不能这样继续下去了。

我一了百了了,他们呢,难道就把他们扔在这里因为我而痛苦下去吗?

于是我接通了渽民的电话,我听到他的哭声,一边安慰他一边安慰在一旁的辰乐。

 

东赫怎么样了?

我想了好久好久,终于还是没问出口。

 

我突然想起我曾经和李东赫曾经在网上找的小测试,测试我们的契合程度。

李东赫属于作弊型选手,照着我的答案往上抄都能抄错,于是最后我和李东赫的契合度是99%

“怎么会这样啊,不是100%重新来!”

我当时只是无奈的应付着他的撒娇,后来想或许这就是命运。

差了1%,不足以私定终身。

我们只有一次错过,却彻底错过了彼此的另一半人生,最后相隔大海,遥遥相望却没办法再次相聚。

 

这五年来,李马克李帝努罗渽民从来不跟我谈李东赫,我唯一只能从朴志晟那里知道他的近况,这小孩,总会在电话里故意给我透露一点李东赫的消息,我也就听着敷衍过去,然后朴志晟就会说:

“仁俊哥嘴上说不在乎,心里比谁都要紧呢。”

心里在乎,但绝不能流露在表面上,听说东赫现在事业越来越好,我就更不能跟他接触。

当初是自己亲手斩断的这一切,如今他也确实顺风顺水了,我应该很高兴的。

我确实很高兴啊……

好吧,骗你的。

他离我越来越远了,在他第一首solo大爆后,这是我的第一想法。

他再也不是那个会在我身边撒娇打趣说“爱我”的我的李东赫了,他是大明星南韩第一solo男李楷灿,我们之间的那些往事终究只是往事。

于是我又想起,我见他的第一面。

我曾短暂的与他并肩过,相逢又走散,从练习生黄仁俊到幕后工作者黄仁俊,他一直都是那个大明星李楷灿,是全世界的小太阳。

不是我的。

怀着这点想法,我就这样闭着眼睛也闭着耳朵,度过了五年。

 

当李帝努提出一起回归一次的消息,我原本是抵触的。

但是看着手机屏幕中那双多少年也没变的狗狗眼睛,我还是答应了。

都这么多年了,李东赫也没主动找过我,应该都忘了吧。

于是我重新下载Kakaotalk,登录账号的那一瞬,无数条消息涌向我,如同海水淹没我。

 

“见一面吧”

 

我一条一条向上翻着他给我的消息,从“见一面吧”到他无尽的牢骚,受的委屈,高兴的事,还有:

我想你了,黄仁俊。

 

那一刻我的手在颤抖,我拿不住手机,也控制不了我的心,彼时我正坐在钟老板公司里我专门的办公室面前,我狠狠抓着胸前的西装,咬紧牙关不让自己哭出声音。

我想我成熟了长大了应该分得清楚对错利弊了,但我的心还是明晃晃的偏向他,在那一刻我的感性压过了我的理智,我想我要见他一面,我怎么能把他一个人丢在那里那么久,黄仁俊你真不是东西。

我爱他,这么多年一直如此。

见一面吧,李东赫。

我坐在中国上海,接收来自韩国首尔的爱,那份爱流浪了许久,最后终于找到了开门的密码,回到了我的身旁。

 

我要去找他。

因为真实存在的不是机械,而是我们的血肉之躯,灵魂并非物质,情感也并非电磁波,我看向你的眼神并非由导航控制,拥有的记忆也并非依赖着芯片储蓄。

谁也做不到绝对理智,那么就任凭情感支配我一次又怎样?

在我心跳的那一瞬,是千百万的神经元构成链接驱导我的生命,我的情感,我的爱。

而这一切皆取决于我。

所以,亲爱的,也许那99%出了错。

因为相爱才是百分百。

 

 

-完-

 


评论(42)
热度(897)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昭宁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