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娜灿娜】莫斯科没有眼泪

《莫斯科没有眼泪》

黏/娜灿/校园ABO/ooc/含一点星俊

1.7w+/一发完/正文开放式结局+HE番外

星俊《比我大两岁的漂亮哥哥》 后续篇

  

 

“再不求能全身而退。”

 

 

-1/最佳损友#李东赫-

“却没人像你让我 眼泪背着流 严重似情侣 讲分手”

 

我时常觉得自己是倒了八辈子的霉才能遇见罗渽民。

 

从我记事开始,我妈就把我和罗渽民的娃娃亲提上了日程。

当别的小男孩还跟在小姑娘后面拽鞭子惹得人家哇哇大哭的时候,我和罗渽民就被剥夺了自由择偶权,我亲爱的妈咪和罗家阿姨在这件事上达成了出人意料的一致性,他们坚定认为“强扭的瓜就是甜”,立志于从小给我们俩洗脑让我们觉得我们“天生一对”:情侣衣服,情侣鞋子,甚至内裤都要买成双成对的。

关键最可恨的是,凭什么从小到大女款的衣服鞋子都是我穿的,他罗渽民长得跟朵花似的咋就没被两位玫瑰女人逼着穿小裙子呢?

后来长大了我上书我家女皇大人,才知道原来是因为她和罗家阿姨石头剪刀布输了…

哈哈,笑一下蒜了。

就因为这事,罗渽民那个小傻缺现在一干不过我就拿我童年穿小裙子比花托的照片威胁我,呵,东哥我大人不记小人过,不跟他一般见识罢了。

拜托,我怎么会怕他,要是比丑照,我俩绝对算是势均力敌。

 

 

抱歉,如果你是来看竹马情深戏码的,那现在你可以退出去了,因为我和罗渽民之间,从来就跟“情深”这两个字没有半毛钱关系。

因为我认识了他多少年,我就跟他不对付了多少年。

 

 

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凭借着我那个时候过人的身高以及我十八般武艺样样俱全的才气,轻而易举的就获得了一大堆小姑娘的喜爱,这其中还包括我的初恋——幼儿园大班女神。

罗渽民这个阴暗卑鄙的小人,看不惯我与女神两情相悦,竟然给我下套,在我翻墙去他家花圃偷摘玫瑰花的时候使诈,在上面抹了千万倍浓烈的玫瑰花蜜,当我兴高采烈的把一大束玫瑰送到我女神手上的时候,不知道哪里钻出来的一堆蜜蜂竟然把我的女神给蜇伤了,我虽然很英勇的拉着罗渽民和我一起挡在了女神面前,可女神一点也不领我的情,甚至从那之后还喜欢上了罗渽民?!

我简直一个大漏特漏,关键罗渽民那小子还骗我说什么那是他母亲的信息素所培育的玫瑰,味道自然比普通花强烈一些,但是等到我分化之后我才发现不对,罗渽民父亲随身携带的镇定花蜜明明是紫丁香牌子的,请问这跟玫瑰有半毛钱关系吗?

没有!所以他骗我,他这个大骗子!

 

提起分化,也是够气人的,在初二生理课上老师讲了分化之后,我就一直幻想自己分化成一个猛A,并且拥有足够猛烈的信息素,让其他Alpha望而却步,成为下一代神话。

然而呢,我的分化期来的平静,甚至假都没请,还是老师在学校看出我的不对劲,送到医院一看,已经分化完了。

一个Beta,不上不下,就连信息素都闻不到!

关键更气人的是罗渽民在消失了三天后再次出现在学校时,竟然已经成为全班公认的第一纯A 了?!

这世界的打开方式应该出了错吧!

 

唯一能让我心生安慰的,或许就是这小子的信息素了。

他自己跟我编造什么龙舌兰什么酒的编的还挺高大上,结果我正和他走在学校走廊里呢,迎面走过来个怀春的小男孩看见罗渽民就红了脸:

 

“学……学长,你的桃子味真好闻,你能做我男朋友吗?”

罗渽民:……

 

我他妈在一旁憋笑都快憋出毛病了,好家伙,纯种野A的信息素竟然是甜兮兮的桃子味,我当下就决定今晚猛炫十个桃子庆祝一下老天有眼。

罗渽民脸都红透了,一边瞥我一边手足无措的拒绝那小男孩扑面而来的信息素,他对我挤眉弄眼的示意我快帮帮他,那我怎么可能帮他,看戏吃瓜难道没意思吗?

可人倒霉是会一路霉到底的。

 

罗渽民仗着分化后二次发育比我大了点的力气直接把我从墙边拽了过来。

我“嘭”的一声就撞他腹肌上了,正头晕眼花没醒过身来的时候——

“啵”的一声,我感觉我的额头被人侵犯了……

 

草!你!妈!

 

我他妈那一刻连怎么杀了罗渽民怎么毁尸灭迹怎么亡命天涯都想好了,结果这位罗傻缺突然给我来了个十,指,相,扣,然后一把抱着我在半空转圈圈说“东赫尼,撒拉嘿呦~”,我平生第一次看着罗渽民这张脸产生了这么强的呕吐欲望,我看着他那张跟桃花一样的脸凑近我的耳朵,下一秒,我听见了这世界上最冰冷的语言:

 

“你他妈不配合我明天你穿裙子照片就挂全校墙上。”

 

哈哈,这就是人前人后的温度差吗。

 

总之,我和罗渽民的绯闻那是要么没有要么一传传千里,甚至在我考上青城高中欢天喜地迎接新同学想要开启我的人生第二春时,我那软软糯糯的Omega同桌黄仁俊从头到尾扫视了我和罗渽民一遍,然后轻描淡写的来了一句:

 

“哦,你们就是西中那对有名的AB恋啊。”

 

AB恋个头!黄仁俊你37度的嘴里怎么能说出这么冰冷的话!

 

说到黄仁俊,我就不得不提一嘴我这操蛋的高中生活。

作为身为普B但心为猛A的校霸预备役选手,人送代号李野纯,李是李东赫的李,野是狂野少年的野,纯是纯情男高的纯,那时候我迷恋上纯爱小说,幻想自己能够成为小说中叛逆却又专情的虐恋男主,但事实呢?

 

 

我他妈没想到我成了女主角!

 

 

在罗渽民收到来自他的暗恋团的第250封情书时,我觉得我不能在坐等桃花自己来找我,于是我认准了隔壁班的高冷班草钟辰乐Omega,为了做好万全准备,我以一周的午饭成功贿赂我亲爱的soulmate仁俊尼去接近班草帮我套取消息,毕竟他们Omega对同类都比较和善嘛,从喜欢的颜色到最近追的剧,喜欢的爱豆我都全面了解,于是在一个周五敲响了隔壁班的门。

我说“钟辰乐你出来一下”,学着电视剧里总裁男主的模样忧郁的靠在隔壁班的门上。

钟辰乐走出来上下扫视了我一样,我还没来得及开口他就甩了我一巴掌。

 

“渣男,罗同学这么好的男朋友都不珍惜。”

 

 

我:???

 

 

我原本以为事情发展到这里已经足够戏剧了,可让我瞠目结舌的操作还在后面呢,不知道是哪里冒出来的一个肌肉萨摩耶型Alpha“哗”的一下就把我拉到了身后,指着钟辰乐大喊:

 

“谁让你欺负我的神的!”

 

 

我:?????????

 

 

然后这两位就直接抛下我在走廊上干起来了,那架势,激烈到就快要直接在大庭广众下doi了,我说“阿尼肯得,你俩这样不好吧”,那你俩是一对把我放中间干啥啊,不嫌膈应吗?

 

我忘了我后来是怎么离开那个伤心地的,好像是我们的罗校草不知从哪里冒出来把一脸懵的我拽回教室的,我坐在座位上双目无神的盯着桌面,一旁的黄仁俊担心的凑到我身边跟我说“对不起啊东赫,我真不知道钟辰乐有对象了,下周我请你吃一周饭好不好”,我木然的转过身看着他,黄仁俊被吓了一跳,我又转头看看罗渽民,罗渽民正皱着眉,我“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直接挂在罗渽民怀里大声哭喊说“我的命咋就这么苦啊……”,罗渽民难得没怼我,只是轻轻的拍着我的背哄着我说“东赫东赫别哭了,等下我去给你买泡菜汤好不好”。

 

我哭了一会就没劲了,坐在座位上一抽一抽的委屈,忽然想起罗渽民刚刚的话,心想着这便宜不能不占。

 

“要……要大份的!”

 

罗渽民包括旁边帮我拿着手纸的黄仁俊都是一愣,然后在下一秒爆发了惊天动地的笑声。

我在他们的笑声中更委屈了,心想着这两个混蛋怎么还嘲笑我,我要跟你们都绝交!

 

 

于是,经过那一次彻头彻尾的大失败,我封心所爱,专注学习,成功从年级一百多名冲刺到年级前十,年级第一由理科天才罗渽民和文科状元黄仁俊轮流坐,我这个没啥突出但综合能力强的,成绩稳定在第五到第十,心想着总有一天把你们两个都干翻。

但是同样在那之后,我堂堂李野纯猛A天菜的名号突然在年级中传开,我想这能行吗,于是我盯上了我的漂亮同桌黄仁俊。

 

黄仁俊此人,凭借着一张清纯少年的脸还有淡茉莉的信息素在年级中获得“青城一枝花”的美名,虽然实际上他性格火辣的跟脸完全相反,但不妨碍爱慕者一个接着一个往这面南墙上撞。

如果我追他,那么我的猛A特质是不是就不会被怀疑了?

于是一天课间,我突然站起来,在黄仁俊“你是傻逼吗”的眼光中用食指挑起了他的下巴。

我说“黄仁俊,我的公主殿下,你愿意让我成为你唯一的王子吗?”

 

那一刻,黄仁俊的拳头离我的引以为傲的高挺鼻梁只有0.01公分,但是四分之一炷香之后,这个拳头的主人将会彻底地“爱”上我,因为我要犯一个这世间最有用的贱:

 

“黄仁俊你是不是玩不起!”

 

哈哈,不出我所料,果然那强劲的拳风只是轻轻拨乱了我额前的头发,下一刻仁俊公主就一脸“跟你爹玩”的表情用他那双小手抚摸我的脸颊然后说着“行啊小傻缺我看你能坚持多久”的……

爱上我了。

 

一旁的罗渽民脸色差的跟谁欠了他一百万一样,我那时只是觉得他不解风情,却忽视了他藏在背后颤抖的手和眼底融不开的失望。

要说我们三个的孽缘应该就是从那开始的,后来黄仁俊家里养的不同父也不同母的弟弟星星,全名朴志晟,分化了,黄仁俊招呼着我们一A一B过去看着以备不时之需,结果那小子也是真给力,草莓牛奶味的A哈哈哈哈笑死我了,这不活脱脱罗渽民的天敌吗,罗渽民从小到大最讨厌的两样东西,算是叫这小子给一次性集齐了,哈哈哈我说黄仁俊你把这弟弟我喜欢,我得跟他拜把子才行,毕竟我们都是罗渽民的天生克星啊那肯定一见如故啊。

 

但是朴志晟好像不大喜欢我们,我那时只是觉得这小孩怕生,但没想到危险的种子已经早早种下,只是我们还未意识到。

矛盾的激化发生在高二结束的那个假期。

那时朴志晟考上青城高中成为我们的直系师弟,黄仁俊很高兴,当下大手一挥就请我和罗渽民出来吃饭了,我想着有饭不蹭那是傻子,扯着并不太高兴的罗渽民就直奔饭店来了。

我这人,有时候确实有点打肿脸充胖子的逞强在,就比如我那天晚上偏要喝酒,这下好了,醉得一塌糊涂,被黄仁俊扛着去厕所吐的时候还稍微有点意识,等到了厕所真就两眼一抹黑,啥也记不得了。

 

 

我只记得我好像做了个很长很长的梦。

 

 

我梦见罗渽民,梦里的他卸下那跟我针锋相对的那副贱样,还有点温柔。

他说我怎么喝那么多,一天到晚都不让他省心。

我说怎么啦,我给你个机会关心关心我还不行啦,我可是全校猛A的神你懂不懂,给你个机会给神提鞋那是看得上你。

他笑了,带着点宠溺又带着点无可奈何,就在那一刻,梦里的奇迹发生了。

我好像闻到了桃子的香气。

那是天然的果香,清甜的,悠长的,仿佛此刻我已经在那颗饱满的水蜜桃上咬了一口,尝到了蜜桃甜丝丝的汁水。

我说罗大傻子,你的信息素可真好闻。

 

我真想尝尝这颗桃子是什么味道,当下的季节桃子并不生长,吃不到十足甜的蜜桃,我想说罗渽民你让我尝一口吧,我真的馋了,可这家伙不懂我的心,只是说这“你个B哪里能闻到信息素”,不行,B怎么了?歧视B吗?我有点委屈,于是说出的话也带了点嗲声嗲气的意味:

“可我就是喜欢啊……”

我感觉到他的身体一僵,我蹭蹭他的手臂想问他怎么了,却又不想这么明显的去关心他。

于是我说:

 

“我喜欢桃子,你懂这是什么意思吗?”

 

事情开始变得不对劲。

我如愿以偿的尝到了那颗水蜜桃,桃子的清甜在我口中爆炸,混杂着刚刚残留的酒味,一并冲进我得口中,但是罗渽民哪里弄来的桃子呢,我好奇的想好好看看,却被罗渽民的手紧紧锢在怀里,他的手扣着我的后脑,将那源源不断的桃子清香灌入我的喉中,我想说够了不要了,我快喘不上气来了,可他一点也不顾我的挣扎,只是一股脑的倾注着。

我实在是受不了了,推搡着终于在最后看清了桃子的来处——

 

罗渽民在亲我?!

 

这下我是真的失去意识了。

 

 

再醒来时是在我自己家的床上,我慢慢悠悠的坐起来看着我家的天花板愣了一会……

然后猛然意识到:

靠,梦里被罗渽民占了个大便宜!

 

于是我抱着“绝对会把梦渽民和真渽民分的清清楚楚”的念头给罗渽民拨通了电话:

 

“喂……”听罗渽民的声音也是刚起。

“儿砸早啊,速给你爹带一屉城西的小笼包和一碗城东的小米粥来,要热乎的哦~”

“好……”

 

等一下?

这打开方式有点不对?

到这个时候罗渽民你不应该大声的在电话那头骂我吗,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孝顺我还有点不大适应……

于是我在床上又坐了半个小时思考最近我是不是有点过分了,是不是应该去给大儿子好好道个歉,不然他怎么都变不正常了,都不怼我了,这不行,这怎么行呢?

于是我翻身下床,在窗边又站了半个小时,活脱脱一块望夫石。

 

一看到罗渽民的身影我立刻翻身下楼,可是当我刚跑到楼下,随口说出的玩笑话还没说完,就先一步的看到了罗渽民面前的朴志晟。

黄仁俊的弟弟?来找我的?

罗渽民一脸想吐的表情,我定睛一看,好家伙这好弟弟今天居然没贴抑制贴出门,还没等我细想,朴志晟就拉着罗渽民朝我这边走过来了,然后这小孩不知天高地厚的在我们俩面前一站:

“你们定个日子,我们打一架。”

 

我和罗渽民:……?

 

这小孩还是瞒着黄仁俊过来的,我心里一盘算有点意思,瞒着他哥和他哥的好兄弟打架,还没等罗渽民开口阻拦就当机立断的把时间定在了第二天晚上,朴志晟说学校后面废弃体育馆,谁不来谁是狗,我说等你哦小狗然后就把朴志晟气走了。

罗渽民一脸复杂的看着我:

“李东赫,你什么时候能长点心,咋俩跟他打,把仁俊放在哪里。”

我一想确实诶,但拉弓没有回头箭,气氛已经烘托到这个地步了,不上也不行了,于是我拍拍罗渽民的肩,语重心长的说:

“放心吧儿子,有事爹担着。”

 

罗渽民翻了个白眼,留下句有病就走了,我想这孩子终于是正常了,下一秒就突然记起我的早餐,可我的早餐早被朴志晟那个小混蛋给扔了。

然后罗渽民转身,拉住了我的手腕。

 

你这是要带我去哪?我在心里问,却不知为何没能说出口。

我看着他的背影,总觉得一股悲伤涌上心头,却又说不清这悲伤从何而来,为何而来,我搞不清楚,就只能盯着他,希望能从他的身影里看出些什么。

真遗憾,梦醒了,我闻不到你的桃子香了。

 

“昨晚的事你还记得吗……”

罗渽民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我愣了一下问“什么”,满脑子想的都是昨晚梦里罗渽民的那个吻。

他没说话,半晌回了句“没什么”。

 

有时错过并非真正的擦肩,即使我们现在双手紧握,却仍然在这场你问我答的试探中错过了。

你不会踏过红线来追赶我,我也不会为你而停留,我们都在爱情里匆匆忙忙的赶路,欲追寻最终的果实,却遗落了同行的彼此和紧握的手。

我们都太年轻了,年轻到觉得此刻不开口也无所谓,反正未来那么长,总有一日彼此能参透对方的暗号,然后解开从未被打开的密码,进驻彼此的心脏。

我们都在等待对方先开口说“爱你”,于是白白蹉跎了那么多时光。

 

其实在那一刻我很想开口说:

罗渽民,我真的好想再闻一闻你的桃子香。

 

 

 

 

 

-2/花海#罗渽民-

“不要你离开 距离隔不开 思念化作海 在窗外进不来”

 

每一个男孩的青春里都有一个周杰伦。

 

二次分化给我的人生带来了一场剧变,比起生理上表面看得出的变化,更多的还是内在情绪的发酵改变。

随着一个带着羞涩的奇妙早晨的到来,我的人生彻底从幼稚成功迈过“成人”的分界线,走向了略带青涩的成熟。

就当我正坐在床上发愣的感慨我一去不复回的单纯时代时,设在窗边的落地窗突然被拍的“梆梆”作响:

 

“早上好啊,我亲爱的大儿子!”

 

我想也不用想,能坦然的说出如此之贱的话语的只有一个人,那就是我从小打到大的怨种竹马李东赫。

我本想转过去送他一个高冷的白眼,可眼神却在触及他面容的那一刻猛然一颤,原本已经被忘却的梦中成人初体验的诡异剧情在我脑中猝然倒带播放,我又听见李东赫那甜的像蜜一样的嗓子唤我的名字,他喊着“罗渽民你慢一些”,羞耻的话语混杂着不可描述的喘息声,再加上不知从哪里传来的“梆梆梆”的敲门声,增添了仿佛下一秒就要有人破门而入的禁忌感,我听见我的心脏正以超越人类极限的速度跳跃着,我满脑子都是李东赫沾满汗珠的忘情的脸,那“梆梆梆”的敲门声愈演愈烈,我的心脏跳跃的速度持续加快……

 

然后……

我直接晕倒在了床上。

 

窗外的李东赫终于停止了敲窗户的动作,一脸惊恐的盯着已经没了动作失去意识的像一条咸鱼一样躺在床上的——昨夜刚把他当完性/幻想对象的,我。

 

从这之后,事情就开始彻底变得不对劲了。

我看了16年没看顺眼的怨种竹马一夜之间仿佛变了个人:有点黑,但是胜在性感;不高,但比例绝佳,虽然一天到晚跟我做鬼脸,但是……很可爱。

我靠罗渽民,你是不是被下药了,我在心里惊恐地想,却又没办法阻止自己去遏制想要靠近的欲望,可惜我这位小竹马天生浪漫过敏,对着满天飞的“娜灿”绯闻丝毫不动摇,可电视剧中的男女主角不大多都是假戏真做吗,怎么到李东赫这就变成了不解风情呢?

害,烦!竹马不开窍怎么办,在线等……

 

上了高中我开始听周杰伦的歌,每当看到歌词时我总会觉得写的真是太好了,然后恨铁不成钢的盯着我身旁的李东赫看,在他一脸“你多少是有点大病”的表情下,狠狠地打他一拳。

李东赫:?

 

后来在黄仁俊组的局上,我第一次亲吻了李东赫。

他喝醉了,所以退拒的动作也是轻柔的,像是小猫挠人一样轻飘飘,我按住他乱动的手腕,往墙上压,恶趣味的锢住他的腰向上举,他垫着脚尖站不住,只好依靠在我的怀里,在那一刻,这么多年来的幻想与渴求被一次性满足,背德和偷情的刺激触碰我的理智,我的信息素在禁闭的空间里爆发,欲望在不断抬头的时候,朴志晟撞破了我们的温存。

他像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惊恐地看着我们,我说东赫喝醉了,我要先带他走了,结果那小孩磕磕巴巴的来了一句:“如果我告诉仁俊哥呢?”

 

我承认在那一刻我有点害怕了,三个人所形成的无坚不摧的友谊中,是我先移动了位置,让这个三角型变得不再稳固,即便表面上李东赫说喜欢黄仁俊,可我心里都清楚他们俩谁也没把这句玩笑话当真,只有我在这句戏言背后偷偷的生了气,然后堵着气说“那我也要追你,黄仁俊”。

仁俊当时是什么反应?好像是愣住了,在李东赫笑出声后也低下头轻轻笑了。

他当真了吗?

这想法在我脑中闪过一秒便被让我起了一身冷汗,抱着李东赫路过包厢的时候我看见里面静静坐着的黄仁俊,他低垂着眼帘,沉默的望向面前时不时冒出个气泡的半杯可乐,仿佛一颗饱满的稻谷,因为成熟过了头而低垂着脑袋。

一眼,只看了这么一眼,怀里的李东赫没给我时间思考那么多,我担心他喝醉了又着凉,只好尽快的往家跑。

 

谁想到,就这样,酿成大错。

 

朴志晟的约战已经应下,我只能和李东赫硬着头皮去迎战,我总感觉事情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于是在一开始千叮咛万嘱咐的告诉李东赫千万别冲动,最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真打起来对仁俊不公平,李东赫嘴上“好好好是是是”的答应了,但真到了上场的时候轻而易举的就被朴志晟的一句渣男扇起了怒火,我死活没拉住他,等到他受了伤,我也没办法再忍,朴志晟怎么说也是个刚分化没多久的孩子,我留了几分力不想伤到他,自己却受了不少伤,即便是这样,也比在一旁晃晃悠悠已经站不住的李东赫强。

后来不只是哪里来的两个成年人,其中一个自称是我们校长,他们好像认识朴志晟,在他们的成功拦截下,这场战争落下帷幕,但朴志晟却倒了下去,校长先生一看这八成是易感期紊乱了,正嚷嚷着要送医的时候我怀里的李东赫突然出声了:

 

“罗渽民,我难受……”

 

他身上大概有十分烫,全身红的像个刚煮熟的虾子,我一摸他额头心中一凉,下一秒他就晕倒在了我的怀里。

 

我们最后还是一起进了医院。

那两位先生,后来我知道了是叫郑在玹和金道英,在他们下楼去开药的时候,我在医院空荡的走廊里,接到了母亲的来电:

我爸出轨了。

简单的五个字,像是一道雷“轰”的一声劈进我的脑中,在那一刻我短暂地失去了听觉,我茫然地望着前方,在病房不算干净的窗户后,躺着李东赫,苍白的他缩在洁白的病床上,显得那么渺小。

我也那么渺小,我听不见母亲的哭泣,手机的忙音,黄仁俊上楼时匆忙的脚步声,以及他砸在我脸上的那一拳……郑在玹和金道英慌忙的按住一脸怒气的黄仁俊,我茫然地看着他,我不知道他为什么生气,我只看见他的嘴一张一合在说着些什么,分明是“朴志晟”的嘴型,我摔在地上,眼泪终于决堤。

黄仁俊走进的病房不是李东赫的,我的东赫还安安静静的躺在那,没有人去惊扰他,像是睡着的精灵。

我颤抖着站起,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向他,病房的门“吱呀”一声的打开,还好没吵醒他,我想,我走近他握住他的手,身体不止的颤抖着,我听见我的东赫在嘟囔些什么,于是我把耳朵凑近他的唇……

 

“仁俊……仁俊……”

 

我仿佛有说不尽的悲伤,我想要哭喊,开了口却喊不出声音,我想说罗渽民你可真失败啊,到头来你才是吊梁小丑介入人家的第三者呢,也许李东赫根本没开玩笑呢,他只是嘻嘻哈哈的说出了他的心里话,爱情的天平从来没有向我倾倒,我的太阳终究要去照亮别人了。

为什么啊,明明我才是那个陪你长大的人,可现在你的嘴里却念叨着这个半路从天而降的他,就因为他是Omega吗,Alpha就不配得到你的垂爱吗?

然后我笑了,我想到我的亲生父亲,我想也是啊,Alpha这么混蛋,不被爱也对啊,Alpha的身份给了我资格去背弃道德,可这么做就真的对吗,那如果所有人都像我父亲那样乱搞,那结婚证又有什么用呢,婚礼上的誓词又有什么用呢?

为什么生成了个Alpha呢,为什么呢?

我平生第一次这么讨厌我的第二性别。

 

眼泪滴落在我的东赫禁闭的眼皮上,顺着他的脸向下滑落,这张我爱着的,时常笑着的脸,从今往后就不是我的了,我想,然后我站起身,在病房外见到了董思成。

他是仁俊的父亲,此刻正用着一种不友好的眼神盯着我。

我苦笑了下说了句叔叔好,声音轻飘飘的像是个鬼一样,董思成愣了一下,然后我说我想找仁俊,叔叔知道他在哪里吗?

 

我想我应该好人做到底,反正我已经失去了我的一切了,也不怕将你从我身边退远。

我看见仁俊伏在你的耳边轻笑,然后握紧了你的手,那一刻,我听见水晶杯相碰的清脆声音,你说cheers的那一刻便可以理所当然的清空脑中所有的烦恼,可这一刻我听见的却是我美好爱情被打碎的声音,“当”的一声,就这样轻易的就摔在地上了,路过的人仍然匆匆忙忙,只有我在原地愣着望着它,然后在心里想……

你也在那些匆忙路过的人当中吗?

 

我突然又响起那些旧事,你指着我的鼻子大骂说我是世界上最大的骗子,说我妈的信息素明明应该是紫丁香怎么可能是玫瑰呢,我说你爱信不信反正就是玫瑰。

当时你说什么来着呢?

 

“可是……”我那时只觉得你烦,于是转身离开。

“可是罗叔叔随身携带的稳定剂……是紫丁香味道的啊……”

 

原来我的一切痛苦,你早就替我有所预料。

 

 

 

比较可惜的是,黄仁俊并不喜欢李东赫。

在那个疯狂而又无望的医院一夜,我与黄仁俊坐在空无一人的走廊上和解,我帮他理清了思维看清了内心。

那我呢?

我这段漫长而无望的暗恋,终究还是在我的东赫炙热的照耀下羞于展露了。

那就在背后看一看吧,看看就好。

以朋友的身份留在你身边,这样也好。

 

……

 

“原谅说太快

 

爱成了阻碍

 

手中的风筝放太快回不来”

 

……

 

我也曾在放学路上骑着自行车载你,你摘下我的一只耳机与我一起听这首《花海》,从小到大你就像是我手中的风筝,即便飞的再高再远,我一收紧手中的线,你就会回来。

可这一次,我想我是真的要重新认真思考一次了。

要不我就放你走吧……

 

 

 

 

-3/晴天#李东赫-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可偏偏风渐渐把距离吹得好远”

 

没错,经过三年的接续奋斗:我,罗渽民,黄仁俊终于在一句“考试结束”的铃声中毕业了。

说实话走出考场的那一刻我是有点懵的,但很快我就反应过来了。

此时不约饭更待何时!

于是我立刻拨通了黄仁俊和罗渽民的电话,敲定了家馆子准备今晚不醉不归。

 

我也确实不醉不归了,第二天早上醒来我基本已经把前天晚上的事忘了个一干二净了,只记得最后我好像跟黄仁俊拼酒来着……

罗渽民送我的毕业礼物还摆在桌上。

对了,罗渽民呢?

我左思右想想不起来,但我估计应该是他把我送了回来。

 

要说高考完一定要做的事有什么……

那一定是打游戏啊!

于是在我不分日夜的放肆游戏后,我光荣的……

病倒了。

 

人病了就提不起精神,这三天来我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睡了一觉又一觉,迷蒙之间好想听见罗渽民的声音,但是又不真切。

他说:“东赫,我要走了,我这次是真的要逃走了”,我说“不行”,罗渽民你不许走,你手机里我的丑照都没删完呢,不许走。

我好像真的抓住了他的手腕,在幻觉与现实之间,我再一次闻到那熟悉的桃子香。

他瘦了,是高三太累了吗,这怎么行啊,虽然嘴上说着讨厌你,但你可不能过得不好啊……

 

那在我唇上一触即分的触碰,是吻吗?

我想睁眼看看他,但是眼皮好像有千斤重,在这片无尽的黑暗中唯一能确认的便是那股久久不散的桃子香。

像是梦境般的,缠绕在我身边,我听见他说东赫啊不要在生病了,有一种不祥的预感缠绕在我心间,我总觉得有什么东西要溜走了,我抓不住,于是只能再握紧一点他的手腕。

我说“不许走,不许走……”, 他好像沉沉的叹了口气,然后说了声“好”。

 

不许走,罗渽民,你怎么能走呢?

就这样抛下我们的革命友谊,毫不留恋的从这之中脱身而去吗?

是我让你痛苦了吗?

 

在意识完全消失前,我听到他的最后一句话:

 

“那么东赫,我把我留在你这里了。”

“你要帮我好好保存他。”

 

 

 

次日,我终于感觉全身舒畅,折磨我三天的感冒终于痊愈,就在我翻身下床准备去找一直折磨我的梦的罗先生的时候,却从我妈的嘴中得到了罗渽民已经搬走了的消息。

真的……走了?

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在我心中荡了起来。

于是我叫出黄仁俊陪我吃饭。

 

一见面我就被这个几天不见的朋友吓了一跳,并不是他状态不好,而是他状态太好了,面色红润精力十足的,而且更重要的是,他今天没贴抑制贴!

在我的细细盘问下他终于不好意思的全盘托出:

“星星……就我弟弟,我被他临时标记了嘛……”

 

哈哈,好家伙,大病一场,竹马跑了,朋友也丢了。

 

但更让我大吃一惊的不是这个,而是在他得知罗渽民已经走了之后,那番恨铁不成钢的话:

 

“罗渽民,喜欢我?”

 

我想我的soulmate应该是来赴约的时候脑子被门夹了,要不就是被标记后的不知名综合症,否则怎么会说出这种几率小到,堪比一夜之间被富豪收养,而富豪又立刻去世留下亿万资产,绝对不可能在这个世界上发生的话。

我的眼里的“你在开玩笑吗”已经充分体现了我此刻有多么无语,黄仁俊对着我这幅“爱谁谁不是罗渽民就行”的表情翻了个白眼,然后恨铁不成钢的想要拍案而起,却被我一把按住:

 

“拜托大哥你想想,我18岁生日想办生日宴,是谁打击说‘李东赫别整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泼我冷水的?”

“那又是谁逃掉老班的补习课去给你取蛋糕布置场地,最后又送喝的烂醉的你回家的?”

 

“那……是谁在我要跟朴志晟那小子一决高下时打击我并且坚定相信我打不过人家的?”

“你妈……那又是谁在你受伤发烧后连夜的陪护,白天上课晚上给你补习做着保姆的工作呢?”

 

“就算这样……那是谁在我喜欢你时非要跟我对着干也一起追你不想让我好过的!”

“你还好意思说李东赫……”

黄仁俊咬牙切齿的站在我面前俯视着仍呆呆坐在塑料凳子上的我,他用食指狠狠戳了戳我的左胸口,我的身体跟随他的用力方向轻轻晃动。

 

“你当时追我是为了什么自己还不清楚吗,我他妈要真跟你在一起那就是咋俩都瞎了眼,罗渽民开玩笑说追我不就是吃醋!吃醋你知不知道啊,亏你还说你是什么野纯……”

 

就在那一瞬间,我听到了我脑中这18年来建筑的,关于罗渽民一切的摩天大楼,轰然倒塌。

 

“你们俩闹矛盾,箭头指我身上了,我容易吗我一边应付你俩一边还得安抚我家弟弟,罗渽民喜欢你啊你知道吗,他喜欢你这个大傻逼整整三年,全世界都知道,除了你。”

 

黄仁俊仍在“恨铁不成钢”的一顿输出,可我的耳朵仿佛坏掉了,我只能听到我的心跳,一声,两声,三声……我想起几天前我们三个人的聚会上,罗渽民那双含了心事的眼睛。

我想当时他一定想要流泪吧,可我嘻嘻哈哈的笑他矫情,却忘了去注意那双含情眼所锚定的目的地,那是被隐藏在我身上的秘密地图,除了罗渽民对全世界开放的我的心脏。

原来你爱我这么久,我却从不知道。

 

“李东赫,记得好好看看我给你的毕业礼物。”

在那一刻,我跨越了时间,再次听见那场一醉方休的最后宴席上,来自罗渽民对李东赫的情书。

 

“你知道稻子和稗子的区别吗?”

我皱眉问他在说什么,他只是笑着摇摇头。

“李东赫,毕业快乐。”

 

 

-如果给你寄一本书,我不会寄给你诗歌 

我要给你一本关于植物,关于庄稼的 

告诉你稻子和稗子的区别

 

告诉你一棵稗子提心吊胆的春天-

 

 

终于我还是拖着空壳版的身体回到了家,翻开他送我的毕业礼物,他的字不算好看,但很工整,余秀华老师的《我爱你》就这样被他一笔一画的刻在信纸上,被塞进水晶球的和泡沫板的夹层里,这封来自他的情书,藏在最隐秘又最容易被发现的角落,或许他也在期待着我用心去翻看他的礼物发现这封信,可我没有。

可我没有。

天气预报里说的大雨没有下,我就那样趴在桌子上,点一盏灯,水晶球内在下雪,小渽民和小东赫在雪中依偎,我看着看着就笑了,心里想着罗渽民你果然是个大骗子,骗了你最铁的哥们儿这么多年,真有点不义气了。

然后我笑着笑着就哭了,水晶球里的雪不会停,罗渽民和李东赫不会分离,可现实中的我们却早已在散伙饭上大大方方的碰杯饮尽青春,告别拥抱互道珍重默许对方离开自己的生命。

 

我真傻,我怎么就放你走了。

我的头埋进了胳膊里,房间里传出我闷闷的哭声,配合着窗外突如其来的乌云密布一起,宣告着一段错过的降临。

 

罗渽民,祝你毕业快乐是我的假话。

雨还是下了。

 

 

 

-4/Summertime Sadness#罗渽民-

“Nothin’ scares me anymore”

(从今往后我无所畏惧)

 

高考后母亲再次提起要搬到另一个城市去住,我终于同意了。

好聚好散,我想,当我拖着行李站在机场,听着广播里的登机提醒时,我在一次回头看了眼机场的大门。

那里还是一样,人们来来往往进进出出,没有我想见的人。

是这样的,好聚好散。

 

在飞机上我睡的并不安稳,满脑子都是昨天病的起不来的李东赫,抓着我的手不让我走的样子。

我想东赫确实有点自私了,凭什么我就得留下来祝福你看你喜欢别人啊,送给你的毕业礼物你都不打开,放在桌上等着发霉吗?

我想他这辈子也不会打开了吧,那首诗,或许也这辈子看不到了。

 

一个A一辈子可以标记不同的O,但O被标记了那就是一辈子了。

即使是洗去标记,身上还会残留着另一个人的气味,那气味会提醒你一辈子,曾经失足的经历。

母亲去洗去标记后在医院坐了很久,与他一同坐着的还有许多被骗被伤的Omega,他们面如死灰的望着医院里来去的行人,看不到一点希望。

也有的Omega哭喊着冲着路过的我叫“人渣,你们这些A没一个好东西”,母亲搂着我往后退,而我茫然地注视着哭泣的男男女女们,不知所措的站立着。

这公平吗?当然不。

我厌恶我的身份,我的信息素,为什么是我拥有这犯罪的能力和资格,为什么我一出生就注定身在淤泥之中,我以后也会成为那样的人吗,向我亲生父亲一样,标记了一个人又把他抛弃吗?

我也是罪人吗?

 

我也有见过不一样的,鲜活的Omega:青城高中的创始人金道英,我的朋友黄仁俊还有他那个神秘的父亲董思成,青城高中自始至终的“人人平等”的校训一直在影响着我们这一代人,哪怕是杯水车薪……

可问题仍旧存在着,失业的,被抛弃的,被歧视的Omega遍地都是,青城学子只是芸芸众生中太少太少的一部分了

 

 

我想这个世界病了。

 

 

最后一次检查结束,母亲打算带我离开医院,但我却站在原地,静静地望着她。

她问我怎么了,慈祥如同十年前一样。

 

我开了口,声音就像春天歌唱的鸟儿一般轻松:

“妈,我不想再做Alpha了。”

 

 

 

“现在信息素消除手术还未完全成熟,预计会有30%的几率会出现后遗症和并发症,如果你愿意,就签下这份协议,我会尽我的全力去保证你的安全”

窗前,戴着金丝框眼镜的Beta医生看着我,他的面前是手术承诺协议,一只黑色的圆珠笔摆在协议一旁,我盯着那支笔看,忽然就想到我无忧无虑的学生时代。

那时骗局还未揭开,家庭还算和睦,最好的朋友在前桌,最爱的人在身边。

但人注定是要长大的,就像是用旧了的齿轮一定会生锈的,这些自然法则都是我们没有办法去抵抗的。

于是我突然想起李东赫送给我的钥匙扣……

那时还是高二,晚上放学走到家门前才发现钥匙连带着拴在上面的钥匙扣都找不到了,当我垂头丧气的告诉李东赫我把你送我的东西弄丢了,他只是笑着拍了拍我的肩膀:

 

“换一个就好了啊。”

 

可是东赫啊,好像没有办法再换了。

就像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你,只有一个我一样,换成新的就不再是原来的那个钥匙扣了。

人们总爱为死物赋予情感,于是它们在情感中获得新生,有了独特的意义,就不再是流水线上大同小异的产品了。

我也一样,我是因为被赋予了爱而活着的。

若我无法回报这个世界爱,那就该换一个新的了。

你看啊东赫,那个崭新的我在向我招手呢。

 

从今以后世界上就有两个罗渽民了。

生锈的罗渽民就交给你啦,记得帮我保存好啊……

李东赫,这一次不要失约了。

 

 

我突然笑了,在医生的诧异眼神里,眼泪滴在了面前的协议上。

“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ABO之分就好了。”

我颤抖着手抓起笔。

 

“如果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都一样就好了。”

如此便没有背叛,没有歧视,所有人用同等的眼光看待彼此,所付出的只有爱。

 

“罗渽民”三个字我写过无数次,在试卷的左上角,毕业寄语的右下角,学生证上,毕业证上,还有全天下唯一的,送给他的情书上,我都留下过这三个字的痕迹。

可这一次,我敢说,这是我写的最认真的一次。

当最后一笔落下时,一种奇妙的轻松忽然降临,我好像听到李东赫无忧无虑的声音。

他说渽民啊,快来,再不出来就又要迟到了。

 

我来了。

我在心里回答他。

这一次,我不会再迟到了。

 

 

 

 

-5/California#李东赫-

“Oh I’ll pick you up”

(我会来接你)

“If you come back to America just hit me up”

(如果你回到这里,就给我打电话)

 

此时此刻我正坐在飞往另一个城市的飞机上,微信联系人“罗渽民”的输入框中被我填满了字,但可惜飞机起飞的比我想象中的要早,这条小作文没能成功发出去。

在接到罗渽民母亲的来电时已经是7月,盛夏的炎热刚冒了个头,就被来自另一个城市的噩耗给打了下去。

青城又开始下雨,所以我决定逃出去。

 

这一个月来我也有尝试给罗渽民打过电话,但电话那边始终是忙音,我气得不行,我想着哪里有刚表白完就不理人了啊,这是表白的正确方式吗?

怪不得罗渽民你这么久都没对象。

我当然是怪他的啊,但是在听到罗渽民母亲谈起他的那一刻,我就不怪了。

好吧,我承认,比起讨厌你,我还是更喜欢你一点。

 

一个小时,飞机从青城飞到你身边只需要一个小时,可我仍觉得这段时间如此漫长,而我等待的如此不堪。

罗渽民,你个骗子。

当我从罗渽民母亲口中听清那个手术的名字时,我才知道事情有多严重。

信息素消除手术,顾名思义,就是为了彻底改造Alpha的身体,和Omega的腺体拆除手术不一样,这种手术因为实践次数低,所以技术不成熟,危险程度高,后遗症的几率也大。

这是我有生以来我第一次读不懂罗渽民。

为什么不愿意再做Alpha,即使是冒着巨大的危险也要去铲除你的信息素。

于是我又想起那虚无缥缈的,只在梦里闻到过的桃子香。

 

下了飞机见到罗母,阿姨这段时间肉眼可见的憔悴下去了,经过接下来的攀谈,我才迟迟的了解到,罗渽民父亲出轨的故事。

是因为讨厌父亲的行为,所以才讨厌Alpha吗?

又因为讨厌Alpha,所以也讨厌起了身为Alpha的自己吗?

可他从未跟我提起,甚至在我面前出现时仍是那副自在轻松的模样,为什么要一直瞒着呢渽民?一直把秘密压在心里,直到把自己压垮然后再从我身边逃离吗?

后来我在医院的加护病房里见到了罗渽民。

他安静地躺在一片洁白里,像是从天坠落的天使,我想渽民也应该是纯白色的吧,不然怎么会选择放弃上天所赋予你的,犯罪的特权,去选择纯净呢?

那份哪怕死了,也要守住的你的纯净。

我哭了,眼泪滴在他的左胸膛。

 

“罗渽民。”我说,“稻子和稗子到底有什么区别。”

我不知道,我说,我不知道。

你快点醒过来,我要你亲口讲给我听。

我趴在他的手边,从没有像现在一般期待过明天的到来。

 

我知道,这个人或许永远不会醒来了,又或许明天就会醒来。

 

忘了是谁说的,等待是最长情的告白,那我就在这里守着你。

我在罗渽民的额间落下虔诚的一吻。

 

 

我想,我就在这里守着你。

 

 

 

 

-完-

 

 

 

 

 

番外:Happiness is a butterfly

“I just wanna dance with you”

(我只想与你翩翩起舞)

 

罗渽民不知道自己究竟睡了多久,只知道醒来的时候是个清晨。

母亲正靠在床头睡着了,罗渽民觉得嗓子干涩的不行,水……他需要点水……于是他尝试挪动他那快要退化了的手臂,去够床头柜上的水杯。

然后“咚”的一声……

水杯殉了……

 

他看看见母亲在惊吓中醒来,但在看到他的那一刻又从惊吓转为惊喜,她颤抖着双手去抓罗渽民的手,然后迅速地按下了呼叫铃。

真的过去很久了,他想……

他隐约记得走上手术台时,窗外的小桃树还是刚移植来的小苗苗呢,现在都已经长得这么高了。

仍旧是那个Beta医生,不过这次他没戴金丝眼镜,他给罗渽民全身上下检查了一遍,终于在观察最后数据的时候放松了眉头:

“谢谢你。”

出人意料的,他上前握住了罗渽民的手。

“你的数据为今后的患者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还有……恭喜你,罗渽民。”

“手术很成功,你的身体恢复得很好。”

 

短短的一句话,砸在罗渽民的头上。

母亲早已在一旁掩面哭泣,只有他还没搞清楚事情的走向,桃子味道的信息素确实已经消失了,他能闻到的只有病房的消毒水味,以及房间里萦绕的淡淡的玫瑰花香。

母亲在他的眼神中破涕为笑了,走过来拉住他的手,说还好你没事,对了,这段时间还多亏了东赫帮我照顾你呢。

东赫?他一愣,这个名字跟他好像已经有一个世纪那般遥远了。

就在他还在回味这两个字的平仄顿挫时,门口突然传来一阵钝响,罗渽民抬头望去,本能比理智更快一步的让自己红了眼眶。

 

好像真的好久不见了。

从出生到现在,仅仅是一个月的别离,对他们来说,已经像是十亿光年般漫长了。

 

罗渽民母亲很体贴的走出了病房,留给他们更自由的交谈空间,可很巧的是他们谁都没开口,李东赫仍站在门边,脚下是刚买回来的一袋桃子,现下逃脱了纸袋的保护,一个个的滚落在医院的地板上。

应该是不能再吃了,李东赫抿了抿唇,他低下头,眼泪从眼眶逸出。

 

终究是李东赫先开了口,他说罗渽民你难道就没想我吗?这句话倒是真的把罗渽民难住了,昏迷的这一个月他的意识都是模糊的,他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是谁了,能怎么去想李东赫。

“想……了?”

俏皮的尾音,一如当年。

“那就是没想。”李东赫撇了撇嘴,也没管那袋散落的桃子,自顾自的走到罗渽民的病床前。

罗渽民刚想说“你说没想那就没想吧”,李东赫就先他一步开口了,他伸出手做讨要状,他说“拿来”,罗渽民一愣问什么,李东赫一副不讲理的模样回答他:“你说好要给的东西,快点拿来”。

要给的东西?罗渽民疑惑地歪了歪头,你是说那个水晶球吗?还是那封情书?

李东赫一想到那封情书,竟然罕见的红了脸,他说罗渽民你个骗子,果然还是被我抓住了吧,你说好要把你留给我的,但你却自己跑了,还差点死了,你死了我怎么办啊,你就这么想让我对着你的墓碑哭吗?你讲不讲理啊……

他说着说着声音就染上了哭腔,他又想到这段时间来他担惊受怕的每日守在床边,他原本是不信玄学的,但在罗渽民的病床前,从佛祖到上帝他几乎每个都求了一遍:

 

“如果真的有神,那就看看我的渽民。”

“我无所求。”

“我只希望他一生顺遂平安。”

 

他每每带着希望入睡,第二天接收冰冷的现实时就会更加痛哭,李东赫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能哭,现在想想从小到大他的这些眼泪几乎都给了罗渽民,他想啊,罗渽民真是个大坏蛋,仗着张漂亮的脸就欺负他,但他的脸也是真漂亮啊他根本就舍不得啊……

就在今天早上,在凌晨起来时他再次看清罗渽民安静的睡颜,于是他背过身去抹了把眼泪,想着今早我就不等你了,我可不能让自己变得这么狼狈了。

可幸运就这么到来了,在他希望就快消耗殆尽的时候。

 

他哭着哭着又站了起来,不行,他说,我还是得讨回来。

于是他又向病床上的小罗同学伸出了手。

“给我,你必须得给我,不给我我就跟你绝交。”

 

罗渽民看着他笑着流泪,说东赫啊,我早就给你了。

我早就把我的一切,都给你了。

 

他想起他临走前曾握住了李东赫的手,他想了好久,他有什么东西可以留给他的东赫的,但后来他才发现,除了被我们赋予了特别意义的,我们之间共同的回忆,他所拥有的可以随意支配的东西真的少之又少,于是他郑重的亲吻了东赫的嘴唇。

东赫小小的身体,装下了大大的世界。

那里的世界被我擅自以“罗渽民”三字命了名,又自作主张的一股脑的把我所拥有的一切都装进去了。

我的快乐,我的情感,我的鲜活,我的爱,全都寄居在你的身体里。

我所分享给你的,甜蜜的梦;

我所承诺给你的,永恒的爱;

我所陪伴着你的,长久的岁月。

我所有值得珍视的一切,都被存放在这个世界上唯一且珍贵的李东赫的身体里了。

简单点说,李东赫,我亲爱的东赫——

若我死去,你便是我生命的延续。

 

他哭着笑,说着东赫你明白吗。

你就是我生命的延续。

这世界上没有第二个人比我自己更懂我,除了你。

 

李东赫咬着唇,他说不出任何话了,在望向哭得一塌糊涂的罗渽民的那一刻,他就不知道怎么继续说下去了。

可他知道不能停,有些话今天听不到,或许以后他们就都不会再开口了。

他们都是这场爱情里嘴硬的旅人,从不向对方妥协说出那个字,他们拐着弯表达爱意,疯狂暗示,却又都在害怕自己是在自作多情。

他知道的,他想再听听他的爱。

罗渽民,他想,我想知道稻子和稗子的区别。

 

“就这么不想做Alpha吗?”

李东赫的声音带了点气愤,“就这么不想,不想到死了也没关系吗?”

“罗渽民我有的时候会觉得你其实是没有心的。”

李东赫就那么望着罗渽民那双深情的眼睛,望着望着视线就模糊了。

 

你应该是没有心的,不然你怎么会舍得我一个人留在这世界上。

我现在还会觉得后怕,如果你真的死了,我怎么办。

如果你真的死了,这世界上就再也没有人懂我的心口不一,我的口是心非,我的话外之音。

那么孤单就会抓住我的,他想。

罗渽民,别让孤单抓住我。

 

“你他妈不想标记别人就不标记啊!”再开口的时候情绪已经在失控边缘了,“你他妈不想要信息素我捂住鼻子不去闻就是了。”

“你当A有心理障碍,那就脱了/裤子让我上,扒了/衣服让我咬。”李东赫觉得说出来根本不解气,于是他拽着罗渽民的衣领把他的头往下按,然后狠狠的在罗渽民后颈上咬了下去。

非要咬破了皮,尝到了血,知道了痛,才能感受到他仍真实的存在在身边。

这一下咬的很深,牙齿扎进了肉里,抽/出时伤口还渗出点血,李东赫瞥了眼罗渽民忍得满脸通红的样子,最后还是心软的把他抱在了怀里。

“你以后就是我的人了,知道么?”他把手覆上罗渽民后颈的伤口,“我标记你了,你就是我的人了。”

 

半晌,李东赫觉察怀里的人终于回抱了他。

“那你不准朝三暮四。”

罗渽民的声音闷闷的。

“那你不准留恋别人的信息素。”

“哪怕我已经没有桃子味了,你也不许喜欢上别的味道。”

李东赫乐了,他揉了揉罗渽民的脸说小傻子你怎么这么可爱啊。

我本来就闻不到信息素的味道的,他说,而且我也不喜欢桃子,我只是因为你的味道是桃子所以我才喜欢桃子。

所以你懂我是什么意思吗?

 

罗渽民感觉自己好像穿越回了一年前,就在那个小小的,闭塞的空间里,醉了酒的李东赫说我喜欢桃子味,你懂我是什么意思吗?

他懂,他怎么会不懂,但他的靠近却总带着迟疑,却忘了李东赫对他从不设防,喝醉后的话何尝不是他平常说不出口的真心话呢?

于是罗渽民笑了,原来这就是你说“我爱你”的方式。

 

 

 

 

“拜托了两位……”五年后,黄仁俊趴在警局的换衣间里,警帽都没来的急摘,李东赫的电话打来不久后罗渽民也打了过来,跟黄仁俊控诉李东赫个渣男朝三暮四今天帮这个小姑娘打伞,明天帮那个小男生带饭,可李东赫却说伞他没跟那姑娘一起打明明是给了那姑娘然后自己淋着雨走回来的,至于那个小男生,拜托他就是长的嫩了点,实际上已经比我大十岁了,那可是我老板!我能不对他好吗!

 

“所以你们为什么不离婚!”黄仁俊终于不堪其扰,扔出了掷地有声的质问。

 

“离婚?下辈子吧!”就连回答都一摸一样,黄仁俊想,我相信你俩是天生一对了,可是你俩是天生一对能不能不来折磨我啊,我还想下班回家找我的宝贝星星呢……

 

另一边,已经一个月没履行夫夫义务的罗渽民有点愁,他从办公室里冒了个头,客厅的李东赫正悠哉悠哉的晃着脚看着电视嘎嘎傻乐呢,罗渽民觉得简直是气不打一处来,他觉得这日子真是没法过了,于是他在李东赫“你是傻逼吧”的眼神里怒气冲冲的走过来,一把把没反应过来的李东赫抗在肩上给带走了。

 

 

 

 

说好了,再打最后一炮就离婚。

算了,就打一炮有点亏了,离婚以后再说吧。

 

 

 

 

这就是罗渽民和李东赫的恋爱。

纵使彼此从不将爱宣之于口,对方也能在千里之外感受到那颗未曾停歇的,炙热的心。

然后在众人大不理解的眼神中自我感动的夸一句:

“看,这小傻缺就是这么爱我。”

 

 

 

 

-happy ending-

 


评论(8)
热度(31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昭宁儿 | Powered by LOFTER